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强社区“三区”全部解封

编辑:陶倩2022-03-15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该社区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3月13日下午,龙华区发布公告,自3月13日24时起,民治街道解除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措施,意味着民强社区“三区”全部解封。

3月14日零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灯光下将塘水围小区门口的围挡一一拆除。“解封啦!解封啦!”居民们纷纷来到楼下欢呼、相拥,有的居民还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兴高采烈地走出小区。

“在家里面待了这么久,一直盼着解封,今天终于解封了,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刘女士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因为疫情我们待在家里,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很多居民现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2月25日民强社区因涉疫情被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管控楼栋409栋,人员近3万人;3月6日,龙华区将民强社区“三区”范围进行调整,涉及楼栋压缩到22栋,“三区”内人员减少至约1400人;至3月13日民强社区“三区”全部解封,总共历时18天。在全体防疫人员的日夜坚守和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他们守望相助,传递温情,终于迎来了解封,让生活重新回归正常。

民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解封了,但防疫一刻不松劲,社区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