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菜篮子”供应充足

编辑:彭桂红2022-03-14 22: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食用农产品商铺蔬菜肉类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3月14日,记者来到龙华区菜丁·清湖农批市场,市民需要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好口罩测温后方可进入市场。进入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各类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经营有序。

在市场内,未出现较大人流量聚集,各类菜品摆放整齐有序,卫生情况良好。每个摊位上都有一块屏幕清晰显示当日菜品的各类信息,市民可以扫码溯源,查询有关菜品的检测情况。“今天早上,市场与商铺代表签订了保供应稳物价的相关协议,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市场经理卢汉恩告诉记者,市场菜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经营户也都有序经营,未出现哄抢情况。

相关新闻:

龙华市监多措并举保障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检查农贸市场物价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康德琳 凌非另 文/图)记者获悉,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持续开展稳价保供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据介绍,为充分保障龙华区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稳定供应米、面、油、肉、蛋、菜等食用农产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农业龙头企业、大型商超有关负责人,持续拓宽货源渠道,加大生活物资采购上架力度,同时督促辖区37家农贸农批市场及美团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配送平台配齐配全常见蔬菜肉类,足额满足市民采购需求,确保防疫期间“米袋子”装满、“菜篮子”充盈。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目前龙华区米、面、蛋、奶四类生活物品储存量远大于需求量,肉和菜总体供大于求,均有盈余,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食用农产品商铺蔬菜肉类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最新统计情况表明,龙华区37家农贸批发市场猪肉进货量增加约35%,蔬菜进货量增加约73%;49家大型商超猪肉进货量为原来的5.6倍,蔬菜进货量为原来的2.3倍,各有关供应企业正按照要求开展3倍日常消费量的物资储备工作,生活物资市场供应量明显大于市民消费量。

在此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物资供应,有效稳定市场价格。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前往锦鲤市场、清湖农批市场、华富市场等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及时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的行为,现场查封1家涉嫌哄抬物价的门店。同时,积极挖掘拓宽供货渠道,在食品供应方面,迅速新增一家日供应能力超过百吨的生鲜企业。此外,点对点收集生活物资配送、销售等行业从业人员信息,保证及时供应市民所需生活物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开展稳价保供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并重拳打击囤积居奇、恶意涨价等违法行为。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