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和社区“党员志愿者”成为“疫”线风景

编辑:彭桂红2022-03-14 22: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锦 刘利)在松和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小区卡口,有一群“天使白”“抗疫蓝”“志愿红”,他们背上、胸前贴上了“党员志愿者”字样的贴纸,成为了“疫”线风景。当前,疫情形势再度紧张,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委严格落实防疫决策部署,让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最前线”。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立即响号召、亮身份、当先锋。

“看到这些党员,我们感到很安心,我们相信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居民在核酸采样后感受深刻。3月12日至13日两天时间,松和社区有110余名党员闻“疫”而动,冲锋在前。他们穿上橙色马甲,或贴上党员志愿者标识,在战“疫”一线亮明党员身份。在大规模核酸采样现场,贴一米线、维持秩序、查验场所码、扫码绑管等,党员身影随处可见,让居民群众能够随时看到“主心骨”。“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防疫党员志愿者是我的荣幸,更是责任!”李根龙是一名70多岁老党员,始终坚守防疫岗位,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这是降暑口服剂,你们喝一支,休息会,辛苦了!”在油松科技大厦核酸检测点,鲁童正在为中暑的医护人员贴心送上藿香正气水等降暑口服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不仅是“一线防疫先锋者”,也是“防疫后勤保障者”,是奋战一线防疫人员的强大补给站。烈日炎炎,核酸采样工作紧锣密鼓地持续着,为了给一线防疫人员降暑,下油松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的党员纷纷回家搬起小冰箱,送到核酸点。油松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共和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也送来多批清凉饮料,装满爱心冰箱,让一线防疫人员在休憩时降温解暑,补充能量。“现在大家都面临着疫情的诸多困难,这些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最前线,让我非常感动。想为他们尽一点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说声谢谢。”辖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