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十心”服务暖人心

编辑:彭桂红2022-03-12 19: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雷韵茜)3月8日,在民治街道的协调下,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前往民强社区,为在封控区、管控区坚守一线的女同志送上暖心节日礼物——3D打印“冰墩墩”,并带领企业职工主动换下在核酸检测点的女同志,让她们好好休息、轻松过节。这次特殊的送慰问是企业响应民治街道“十心”关心关爱举措号召的众多行动之一,也是辖区各界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内的服务保障工作,民治街道结合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十心”关心关爱举措,并由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社区有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关心关爱小组具体落实。

民治街道总工会发出“我们在身边,有事请留言”在线问卷后,住在塘水围二区的一居民发来“微心愿”,希望解决购买食物难的问题。工作人员立刻电话回访该居民,发现该居民年纪较大并独居,不会使用手机网上购物,产生了一定的焦虑情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安排社区防疫人员当天中午为他送去盒饭和面条,安抚他的情绪,同时考虑到他不会网上购物,还为他联系了周边超市的送货电话,提醒以后可以错峰取物。

樟坑封控区、管控区有居民反映还没吃饭,社区防疫人员把自己的盒饭热好送去,让有困难的居民先吃;被封控管控后家里的宠物无人照看,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上门帮忙喂养照看……民治街道总工会通过“顺心”微心愿问卷,每天实时收集居民反映的问题,至今已收到居民关于减租、就医、生活困难等“微心愿”近300条,并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组逐一对居民“微心愿”进行回访,对紧急“微心愿”立即派人上门处理。

在街道总工会主要企业联络群里,每天都会被企业捐赠的动态信息刷屏。响应街道“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号召,辖区内爱心企业纷纷行动,为抗疫加油。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向封控区、管控区送去1万余份营养餐,中诺通讯、银盛集团、中建海峡华南分公司、华润万家、杰美特、合正物业、微克科技、中科闻歌、无声面包树、威标检测、电建地产、安宏基、中行深圳分行等数十家建会单位为防疫爱心接力,捐赠物资,共抗疫情。

此外,街道还开通“知心”热线,缓解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焦虑,维护职工返岗复工后的劳动权益;组建“爱心”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提供采购、帮送等“优服务”;发放“童心”解压玩具,提供“隔离优服务”;发放“安心”职工书屋阅读卡,丰富隔离居民的居家生活;开展“舒心”送温暖活动,为封控区、管控区下岗失业、没有收入来源的困难职工提供多重保障;开展“暖心”慰问,组织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推荐“红心”防疫先进典型。

“十心”聚力,民治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关心关爱服务更显温度,更有力度、更加精细。相信这样有“爱”有“心”的服务将渗透到民治为民服务的方方面面。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