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开展爱心回馈送健康活动

编辑:彭桂红2022-03-12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小玲 周淑妮)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实现志愿者价值回馈,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志愿服务氛围,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景龙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景龙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壹成社康开展爱心回馈送健康活动,为社区65岁以上的志愿者或其家属们免费体检,让爱心双向流动。本次体检活动共吸引了30名长者参加,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三大常规、测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检查、中医辨识等30多个项目。

活动现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巾帼志愿者、社康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团队,引导和协助长者填写体检信息,帮助他们完成所有的体检项目。活动中,壹成社康服务中心的医生们根据体检结果,了解老年人目前身体状况,宣传健康安全知识,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及时纠正不良习惯,给他们讲解健康饮食的搭配、按时吃饭按时作息等健康生活建议。

得益于充分细致的前期准备和热情贴心的现场服务,此次体检活动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认可,刚检查完B超的李奶奶说:“社区的这个活动太好了,我腿不方便,不能出远门,这次在家门口就把全套常规项目都检查到了,而且医生检查得非常仔细,还像个晚辈一样关心我的吃饭睡觉,这是个好事情呀!”。志愿者杨姐带着家人做完体检后对社区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觉心里特暖心,以前家里每年给老人体检费用都要不少,本来做志愿者就没想过回馈什么的,但社区这个爱心回馈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感!”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