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乘高铁抵深旅客出行有应急保障

编辑:陶倩2022-03-1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北站东广场、西广场储备30台应急运力,开通5条应急线路。

昨日下午,市民在深圳北站西广场临时乘车点搭乘出租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赵天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2022年3月14日起全市公交地铁停运,抵达深圳北站的旅客出站后如何出行?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获悉,为做好深圳北站高铁旅客抵达后的客流疏运保障,确保不发生旅客聚集和滞留,该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深圳北站抵深旅客的疏运工作。

该局组织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在北站东广场、西广场储备30台应急运力,开通5条应急线路,分别为:深圳北汽车站公交站点至大水田村总站(观澜方向)、深圳北汽车站公交站点至大浪新百丽总站(大浪方向)、深圳北汽车站公交站点至深圳东站东广场(龙岗方向)、深圳北汽车站公交站点至深圳书城(福田方向)、深圳北汽车站公交站点至新安古城(南山方向)。5条应急线路全部单边运行,沿途公交站点只下客不上客。为了确保防疫安全,每班应急车按照不超过荷载人数的50%控制上客量运行。

同时,该局密切关注当日北站高铁客流情况。3月14日,抵达旅客8300多人次,根据客流现场输运情况及时联系出租车企业加派运力,在致远中路、玉龙路沿线等候,随接随走。当天有20余家的士公司近百辆的士车在北站待运,北站交通情况稳定。遇到客流量较大时,该局立即组织动员旅客尽量乘坐应急线路。同时要求应急运力按照最新的防疫政策要求,做好上车旅客的测温、亮码、戴口罩、场所码扫码等防疫工作,做好车辆消杀、通风、清洁等工作。

为做好抵达深圳北站旅客乘车指引工作,该局协调公交企业在深圳北站安排义工和管理人员指挥调度,维护现场秩序,根据客流情况引导旅客乘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