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遇到防疫问题就打23332001

编辑:陶倩2022-03-16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0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轮班接听。

“您好,这里是龙华区24小时暖心防疫服务专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是残疾人,因行动不便,附近也没有核酸检测采样点,无法完成核酸检测,请问能否协调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

“我住民治街道上芬社区西头瓜地新村,属于管控区,于3月13号开始小区实行管控,不能出入。今天我3岁小孩,突然身体不适,出现三到四次呕吐,轻微咳嗽,无发烧,有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14日下午5点已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出,急需帮助前往医院就诊。”

“我妻子已怀孕39周,担心突然发情况,因疫情防控无法出去,已预约3月19日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产检,咨询是否有绿色通道让我们按时前往医院产检?”

这样的对话,正不断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响起。自3月14日“暖心防疫服务专线”开通以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内来电铃声、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群众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进来,一问一答间,工作人员用心聆听、耐心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

高效部署防疫工作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自接到上级防疫工作任务以来,通过“三步走”措施高效部署暖心防疫服务工作:一是建立在岗值班工作机制,成立防疫服务专线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规定办理时限;二是快速配置接听设备,设置专线电话,开通30条服务专线,科学制定排班,安排人员全天候24小时轮班接听;三是敲定工作流程,组织人员培训,快速熟悉整体流程,为群众提供高效、精准的解答服务。

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为全力回应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疑惑、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目前,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已开通30条暖心防疫服务专线,安排了60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轮班接听,实时记录,做疫情防控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确保第一时间回应市民疫情诉求。

自专线开通以来,已接听电话397通。其中,近90%的简单咨询类来电,工作人员会当场予以答复或解释;其余较为专业或需要成员单位办理的来电,无法直接回复的,工作人员将会录入“龙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系统”,形成工单,分拨流转至相应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如果龙华区居民群众想咨询疫情防控相关事宜或需要帮助的,可以拨打0755-23332001。

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秦志清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