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火出圈!龙华市场晒“土味”防疫标语

火出圈!龙华市场晒“土味”防疫标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18 08: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对待病毒,心眼要和我一样多!”“做菜需要大蒜,防疫切勿装蒜!”“黄瓜南瓜大冬瓜,支付宝首页就有健康码!”“鸡蛋、鸭蛋、鹌鹑蛋,不戴口罩是笨蛋!”这些生动有趣的押韵短句,正是龙华市场“火出圈”的疫情防控小标语,这些标语被打印成立牌,放置在市场内商家的摊位上,令不少市民都感到十分新奇。

菜摊、肉摊、水果摊......不同的摊位上有着不同的口号标语,与疫情防控内容结合起来,不仅朗朗上口更令人印象深刻。据龙华市场相关负责人刘欢介绍,此次疫情防控的有趣小标语,是公司内部的员工们集思广益而成。

“市场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要多下功夫。平时市民们进入商场可能会存在防控措施不够规范的现象,只靠工作人员提醒略显呆板,可能也会让市民产生情绪。于是公司内部一些员工通过上网搜索、看短视频等方式,一起想出了这些标语,然后打印出来放置在商家的摊位上,希望可以用这种不一样的方式提醒市民做好自我疫情防控。”

“新增加的这些标语让我觉得很生动有趣。”一段时间没来龙华市场刘先生对于这些新增的标语牌感到十分新奇,“在逛市场时可能会有居民取下口罩透气,这些标语用很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让人觉得不反感,很亲切也很有意义。”摊位老板方文水也表示,这种提醒方式不仅方便了市民朋友,更让老板们对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感到很放心、安心。

下一步,龙华市场将继续让疫情防疫宣传进入市场,用市民朋友们喜欢听、听得懂的“土味标语”去打动大家,同心协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