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菜篮子米袋子充盈富足

龙华菜篮子米袋子充盈富足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3-22 09: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农贸市场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坚 文/图)记者日前从龙华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目前全区粮食、食用油、猪肉日供应量均超过100吨,蔬菜日供应量超过400吨,食用生活物资总储备量接近1万吨,市场供应量远大于市民消费量,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充盈富足。

连日来,龙华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城市运行变化,第一时间出方案、保供应、助配送。

科学研判,及时制定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方案。龙华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研判掌握全区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库存储备和运输情况,迅速制定印发《龙华区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方案》,全力推动133家食用农产品龙头配送,终端消费企业提升蔬菜、猪肉等食用生活物资供应能力,统筹17个部门推动解决农产品调配、需求对接、运输配送等生活物资保障的续发应急问题,为疫情期间群众“米袋子”装满、“菜篮子”填满打下坚实制度基础。

积极作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流转畅通。疫情期间,群众最担心的就是买不到菜,为让市民不用为买菜发愁,市市场监管局龙华监管局(以下简称龙华市场监管局)全方位督促9家龙头配送企业、37家农贸农批市场加快供货速度,指导各企业从外省市调配基本生活物资供深,与市场商户签订保供承诺书,1天内增加粮油菜、肉蛋奶进货量达150%-300%。为了拓宽供货渠道,还专门从食用农产品公司名单中发掘一家生鲜配送企业,增加100余吨食用生活物资日供应量。

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不仅要供应足够给力,还要能送到居民手里。龙华市场监管局主动梳理通行证申办流程,协助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办理车辆和人员临时通行证178张,为稳健医疗发放22张通行证,确保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双畅通。摸清7632名配送销售人员底数,招募美团、饿了么配送骑手担任志愿者,实施白名单、点对点管理,协调街道和社区优先让保供人员进出,分类处理企业反映的31个配送困难问题,打通物资配送“最后100米”,实现保供人员通行顺畅、生活物资快速送达。

连日来,龙华市场监管局主动走访各市场商户,了解农产品滞销问题后,第一时间研讨破题良方,决定因地施策、开展试点,监管员迅速化身“快递员”送菜上门。在民治和观澜街道,积极促成深港万众街市与银泉花园,观澜综合市场与茗语华苑等市场小区互结对子,搭建业主购物微信平台,并选择市场优质商家为小区业主提供统一送货上门服务,生活物资由市场及物业配送团队直接送至社区居民手中。在龙华街道,积极协助菜丁清湖市场重新启用自建菜丁购物平台,陆续通过平台向周边的清湖老村、花半里等社区配送物资。六个街道不断出现“快递员”送货上门的忙碌身影,他们成功联通市场到社区的销售路径,覆盖11个小区、住户超1万户,协助流通食用生活物资超过3.9吨。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