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最快2小时出结果!深圳北站方舱实验室今启用

最快2小时出结果!深圳北站方舱实验室今启用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24 10: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外地来深的旅客进入各个公共场所都需要24或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何快速让旅客得到核酸检测结果。如何尽快筛查出新冠病毒携带者控制疫情传播。经过3天的高效建设,3月23日,位于深圳北站的“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3天的高效建设,3月23日,位于深圳北站的“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主要用于深圳北站旅客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每日最高能完成6万人的普通检测和4000人的快速检测,普通检测6小时内出结果、快速检测最快2小时内出结果,标志着龙华区核酸检测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深圳北站作为深圳的北大门,是华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客流量大,人员密集输入和传播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较大。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速度的要求,应对后续落地旅客全员核酸检测,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区建筑工务署及龙华区人民医院在市卫健委和市轨道办支持下,在深圳北站以“深圳加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

确保快速出具核酸结果

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位于深圳北站西北方向,占地面积约915平方米,实验室包括3个标准方舱以及对应配套服务措施。

方舱实验室设立试剂储存和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和产物分析区,三个区域在物理空间上完全相互独立;能通过传递窗传递标本,在不同区域进行不同的实验,确保工作人员和环境安全。

实验室内有27台普检PCR仪、8台快检PCR仪、6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确保快速出具核酸结果。

为深圳疫情防控提供“硬核”保障

抵达深圳北站的旅客,在高铁站出口处进行核酸检测后,由北站运送人员集中运送至PCR实验室标本接收处,再由实验室检测人员接收待检。不仅可以节省核酸样本运送时间,还可以有效规避转运样本、人员流动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

此次深圳北站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建成运行后,将大幅度提升深圳北站核酸检测能力,为落地旅客提供及时的核酸筛查检测服务,缩短发报告时间,为深圳疫情防控提供“硬核”保障。

内容来源 |龙医资讯(公众号)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