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城市书房招新 你出空间场地 政府帮忙配书

龙华城市书房招新 你出空间场地 政府帮忙配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29 15: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权小蕊 林佳曼)有没有一处闲置的空间场所?是不是也想把这些空间利用起来?如果有适合的空间场地,那么试着提交一份申请,就有机会变身成为时尚有内涵的城市书房了。

据悉,2020年以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全力推进建设“龙华城市书房”工程,创新打造了一批融合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等服务为一体的“城市书房”新型文化业态,探索实现商业综合体+书房、景区+书房、园区+书房、社区+书房等文化场馆运营新模式,以“转角遇到书,书房在你身边”为核心阅读理念,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1公里”。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60个各具特色的龙华城市书房,室内总面积14889.79平方米,总藏书量超18万册,拓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之余也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提高龙华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龙华城市书房正式向社会招募场地,只要符合一楼临街空间或具备阅读分享空间的场所或小区、园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场地等选址要求,另外满足不同空间场所规定的建设规模以及在龙华辖区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经营活动中三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等要求,即可按照申报条件提交材料、照片进行申请了。一旦通过,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配齐书籍,助其变身,将闲置空间场所不仅变成阅读场所,还能成为文化活动场所。

具体申报细则可登录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进入《龙华城市书房正式面向社会招募场地啦!》推文,扫描二维码查阅。怎么样,想要实现随时随地转角遇到书的梦想?快来加入城市书房的队伍,一起打造美好的书香龙华吧。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