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开工建设

编辑:陶倩2022-03-11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计划2023年7月竣工交付,打造地毯式校园生态网络。

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施工现场图。

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杨志林 张佳如 文/图)记者昨日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又一所学校进入建设阶段,它就是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这所拟建24班初中的学校,已经完成立项报建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坑基支护与土石方工程施工,计划于2023年7月交付使用。

据介绍,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项目位于龙华街道清龙路、龙华大道交会处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458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266平方米,总投资约23462.82万元,将建设教学楼群、架空立体运动场和一栋教师宿舍楼。

作为对高密度学校建设的一次深入探索,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致力于运用场景的形式实现对未来校园的畅想,通过打造地毯式校园生态网络,链接各个校园功能空间。

学校分教学区和体育活动区两大部分,体育活动区高度较低,位于学校东侧,教学区位于西侧,每个功能分区均有较为独立的出入口,也能相互连通。考虑城市用地紧张,为合理有效使用建筑工地,教学楼群将呈“C”字形分布,通过中央院落空间形成丰富层次,串联校园轴线,在有限的用地内创造有趣、宜人的校园场景。建筑形体由多个体量组合搭接而成,感观轻盈且富有趣味性。多个屋顶平台结合架空绿化休闲空间,置入景观绿化及连接步道,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据介绍,学校整体形象生动活泼,将通过多元化的空间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挥学生创意和特长,助力龙华“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