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793套长租公寓房源配租

编辑:陶倩2022-03-14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系今年首批定向配租企业职工的长租公寓,涉及9个项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日前,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面向龙华区人才安居优质企业推出2022年第一批长租公寓,共9个项目793套房源。

9个项目中,包括大浪街道的子非公寓项目19套、愿景元芬新村项目73套;观澜街道龙湖冠寓桂月路项目60套,民治街道愿景微棠创业花园项目235套、愿景白石龙项目90套、愿景逸秀项目275套,龙华街道锦湖公寓项目10套,观湖街道锦鲤公寓项目6套以及龙华区大布头路龙湖冠寓大布头项目25套。定向配租主体为2021年龙华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名录内企业工作的职工。

配租面积标准方面,单身家庭配租约35㎡户型的房源;两人家庭配租约50㎡及以下户型房源;三人家庭配租65㎡及以下户型房源;四人及以上家庭配租约80㎡及以下户型房源。据了解,第一批长租公寓定向配租住房合同期限为3年,因该批住房为规模化租赁社会存量住房,租赁期满后,若项目无法续签,将按照届时最新规定进行处理,承租单位须无条件予以服从,并做好职工的搬离工作。

有需要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可安排住房专员注册深圳市公共租赁信息平台账号,并通知申报人(单位)自行与公寓项目运营单位预约看房。看房后可通过两种方式确定房源:申请人看房后报意向房源至企业住房专员,由住房专员汇总意向房源信息,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审核;对已通过市场化租赁租住在龙华区合作项目范围内的住房申请人,可报送人员信息至单位住房专员,经住房专员审核无误后,向龙华人才安居公司申报转为人才住房合同,享受租金优惠。看房及提交时间截至3月31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当前批次的定向配租资格。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提示,申请定向配租长租公寓的承租单位只允许将该住房出租给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承租期间,区住建局将不定期对入住人资格进行抽查,若涉嫌虚报、瞒报、伪造信息,或存在6个月以上连续空置、擅自转租、用于经营性用途等违规行为,经调查核实后,取消其承租资格,并根据约定或法定情形解除合同,收回出租房。对于定向配租房是否能参与学区划分及落实学位,申请人可咨询龙华区教育局意见。更多有关定向配租相关要求、申请资料、租金标准以及相关附件、申请表格下载等详情,可登录“龙华政府在线”查询获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