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今年新添一所公办高中

编辑:陶倩2022-04-25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预计开设36个教学班级,届时能提供1800个优质学位。

龙华第一所外国语高中效果图。

校内音乐厅。

学生餐厅。(本组图片均为效果图)


今年9月,龙华区第一所外国语特色公办高中——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将“落户”中轴新城的核心地段。该校是深圳市十四五教育领域重点规划、高规格建设的一所外语特色全寄宿制公办高中。

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校位于民治街道临龙路以南,梅花山庄以西,临近地铁5号线民治站,依邻梅观快速道,位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重要生活配套区,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繁华中独取宁静。学校建设项目投入高达5.2亿元的工程资金,批复了2.48万平方米的土地;建成之后,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将拥有7.05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预计开设36个教学班级,届时能提供1800个优质学位,满足适龄学生的就读需求。

据了解,该校延续外国语学校传统,开发多语种高考、地道口语、跨国研学旅行等国际交流课程。学校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小语种课程,并率先开设日语高考班;聘用资深外籍教师,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地道口语训练,另选拔欧美海归硕士,与外教配合教学;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家的高等学府和知名中学进行国际课程合作,定期进行学术交流,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拓展通道。

该校在精品化的国家课程基础框架上,特色打造学科竞赛课程、STEAM课程、人工智能课程、科技创新课程、大学先修课程等多层次宽领域的理科精品课程,并以学校建设的全国顶级的专业智能化实验室为硬件依托,突破传统中学实验课程,创建系统化、多面向、分层级的实验系列课程;充分依托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强基计划”,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进入龙华区“强基计划”博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进行贯通式培养。

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着力完善“外语+专业学科知识”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打好外语基础,开阔国际视野,赢得竞争先机,为主动服务外向型经济,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具有系统性、针对性的教育服务。

“在当前的国际新形势下,外国语高中的开办具有新的不同于以往的历史意义,那就是培养具有优秀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国际合作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积极关注人类共同问题的阳光新青年。”该校筹备组负责人王宏莉对外国语高中开办的意义有非常清晰的定位。

有了特色的发展方向,还需过硬的师资护航这条广东省一流外国语学校新标杆的建设之路。该校师资实力雄厚均衡,外引全国知名重点高中领军人物,内调深圳本土名优骨干,既有正高级、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市级最佳教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等大咖的专业引领,又有双一流高等学府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QS世界排名前20高校海归毕业生,全国百强高中毕业生、省高考总分前十名、省高考单科状元等青年学霸的亲切托举。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