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书山有路勤为径 地标场馆进不进?

书山有路勤为径 地标场馆进不进?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17 10: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文体中心。


龙华的宝贝们,又到了“一周一圈”的时间。最近,龙华区又将新增一个打卡新地标,万众期待的龙华文体中心将于6月18日(周六)正式开馆!近年来,龙华不断涌现文体场馆新地标,从去年至今,龙华图书馆、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等文体场馆陆续开馆,未来三五年,龙华人的家门口还将有更多文体场馆拔地而起,真真切切满足人民群众日渐增长的文体娱乐需求。

您知不知道,龙华还有社区书店?如果您是第一次听说,咱们现在就给您推荐一家“知了知道社区书店”,在熟悉的社区环境里,就能找到一个可以阅读、自习的空间,真“香”!

恒温游泳馆。


龙华文体中心

周六开门迎客亦是绝佳拍照胜地

坐落在龙华大道与清泉路交会处的龙华文体中心,是目前龙华区规模最大的文体综合场馆,拥有两馆一厅一花园的豪华阵容。

“两馆”包括体育馆、游泳馆,室内体育馆是综合性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固定坐席5360个,活动座椅1118个,可举办CBA、排球、大型演唱会、文艺展览等赛事活动。想想以后可以在家门口看演唱会,心情是不是瞬间就激动起来了?恒温游泳馆有1个8条标准泳道的游泳池,1个训练池以及1个儿童戏水池。夏天来了,这个恒温游泳馆来得可谓是相当及时,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开心戏水,能让孩子们兴奋快乐的点,家长们提前get到了吗?

室外足球场。

日常训练厅设有羽毛球场和篮球场。


作为文体综合馆,自然少不了日常训练厅。训练厅面积达3262平方米,设置10片羽毛球场和1片篮球场,龙华人打羽毛球、篮球又多了新的好场地,赶紧来挥洒汗水任由心情在运动中飞扬吧!喜欢踢足球的小伙伴能享受到文体福利,这里还有1片11人制的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值得一提的是,该足球场还设置了1个400米标准田径塑胶跑道,以及拥有2364个固定坐席的体育场看台,这意味着有国内外大型足球赛事在此举办时,龙华人可以在现场摇旗呐喊了。

屋顶公园格栅廊道。


你以为它就是一个文体场馆?不,它也是一个绝佳的拍照胜地。屋顶公园和格栅廊道,让你出片效果要多美有多美。场馆充分利用屋顶空间进行绿化全覆盖,打造出体育+公园形式的屋顶公园,同时连接走廊打造成具有特色的休闲空中廊道,运动、休闲两不误。

怎么样,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龙华文体场馆的新成员?6月19日至7月2日期间,龙华文体中心免费预约入场,这个大好机会,可不要错过。距离龙华文体中心较远的小伙伴们也别急着羡慕,龙华目前还有11个大型文体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总有一个会“落”到您的心坎里。

知了知道社区书店。


知了知道社区书店

足不出社区就能阅读自习喝咖啡

小伙伴有没有这种体验,打了鸡血似的扛着书本到图书馆、书城去自习,结果去晚了,座位都没了?大家是不是在想,如果家附近有个自习的地方就好了。这家社区书店,就开在了爱学习、爱自习朋友们的期盼里。在社区书店,不出社区就能阅读、自习、喝咖啡。

“知了知道社区书店”位于民治街道龙塘社区,是集“阅读+教育”于一体的新型书店,书店有启蒙绘本、青少年读物、亲子育儿等书籍,提供咖啡饮品,拥有作业自习室空间,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休闲体验。

书店一楼设有多功能区,可阅读可举办活动,也规划了家长休息区以及儿童绘本区;二楼是自习室和阅读区。这还不算完事儿,未来书店还将打造三楼儿童剧场。是不是感觉格局一下就打开了呢?

在社区书店,你会有一种“熟悉”带来的安全感,熟悉的区域环境、熟悉的人群,符合创始人所设定的“村庄”定义:一定的集中区域、共同纽带以及交往人群。在社区的环境氛围中,人与人的交往和相处也变得更加纯粹和简单。“我们希望体现‘高质量的家庭陪伴’。”社区书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书店不仅仅为社区的孩子们提供服务,也为爸爸妈妈以及爷爷奶奶等不同年龄段的家庭成员提供服务,因为大家都有“被陪伴的需求”。

社区书店这么好,肯定书类很丰富、很足量吧?那你又想错了。因为创始人江志勇只为书店配置了8000册图书,“爸妈的书管够,孩子的书管好”,在他看来,书店是大家的书店,是社区的书店,大家想要看的书,喜欢看的书,都可以推荐,书店的书会慢慢得到增补,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

与其他书店经营模式有所区别的是,社区书店推行会员制,会员可选择在工作日让孩子们来书店看书、做手工、参加读书活动,周六日则可以参与书店组织举办的各类户外活动。

其实,不管是书城、图书馆、社区书店还是城市书房,各类型书店出现的意义,在于为市民群众搭建阅读的平台,真正营造出转角就能遇上书的书香氛围,让人们在书海里无尽畅游,以阅读为媒,修身悦己。

文: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白若冰 

图: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郑明萌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