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铃响,交卷!愿龙华少年跃入人海,各自灿烂

铃响,交卷!愿龙华少年跃入人海,各自灿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08: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李昕阳)6月9日,全国高考迎来尾声,18时左右,观澜中学门口站满了抱着鲜花的家长们,等待高考结束的考生们走出考场,第一时间送上自己的拥抱。

万妈妈选择了一束向日葵准备送给自己的女儿,她直言自己不是特别紧张:“这三天女儿一直是住校,考试结束就想第一时间见到她,给她一个拥抱,跟她说辛苦了。”腼腆的黄爸爸也给记者看了他为女儿准备的花束,他说高考结束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代表着女儿成为了大人,希望女儿能信心满满地用大人的身份开启未来新篇章。

除了家长,考点门口还有为好友送上鲜花的刘同学,她是上一届的考生,希望自己的好朋友不要有太大压力,做好自己就是最棒的。

保障交通安全工作的观湖交警中队叶警官提到,这三天大家都是从早到晚地坚守考点,时刻准备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帮助。有一位考生在今天结束考试后为他们送上鲜花表示感谢,叶警官非常感动:“真心地希望考生们能取得好成绩,祝大家一切顺利!”保供电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也对这三天工作感触颇深:“我们高度重视考点供电工作,在中低压都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时刻盯紧,避免出现特殊情况,现在高考顺利结束,我们都很开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伴随交卷铃声的响起,考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一家三口都来为自己送花的罗同学也非常开心,“考前弟弟还为我唱歌加油,爸爸妈妈也鼓励我,我感到特别开心,现在考完了心情也比较放松。”罗同学与父母弟弟在考场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收到舅妈和妈妈精心准备的花束,张同学也给了二位大大的拥抱:“她们都特别辛苦,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鼓励我,让我能安心学习、考试,特别感谢她们。”

高考已经结束,但美好的青春刚刚开始,祝愿所有的考生心想事成,启航人生新篇章。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