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夜探深圳看经济活力第九站龙华:走进龙华人的惬意夜生活

编辑:陶倩2022-06-15 15: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李昕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龙华人的夜生活拉开帷幕。深圳新闻网推出“夜探深圳看经济活力”系列直播来到了第九站:龙华。龙华区壹方天地是龙华“夜经济”地标又一代表,夜间平均客流量达5.3万人次。6月13日,记者来到龙华人的潮玩大本营,探访网红美食店、酷玩运动,感受夜幕下的惬意夜生活。

壹方天地位于龙华区人民路,旨在打造中国城市集群型商业标杆,构筑60万㎡航母级体验式商业集群。壹方天地也是深圳北首个BLOCK街区的商业形态,内含1000米华南最长风情商业步行街,1.35公里连续超长无遮挡面。从建筑设计到灯光美学,集体验性、多元性、创意性于一身,A、B、C、D、E五大主题商业打造全天候、全客群、全业态的休闲胜地,为美好生活提供更多选择。

近期,龙华壹方天地结合儿童节与端午节,举办了为期五天的“超能买手节”年中促活动,对场内美妆零售等业态推出了诸多优惠。接下来,壹方天地还将在618、父亲节针对男装服饰推出众多福利优惠与热点活动。记者了解到,龙华壹方天地近期经营情况良好,特别是在6月1日至5日年中促活动期间,销售同比增长了82.5%,客流同比增长了131.6%,6月3日单日客流达到了2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场内57家商户销售额也同期在深圳范围内排名第一。

将“飞天”的体验搬进商场?真的可以有!在壹方天地C区的商业中心内,有一家iFLY室内跳伞风洞飞行馆,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来到壹方天地的朋友几乎都要去体验一下“飞”一般的感觉。iFLY室内跳伞风洞飞行馆是首家珠三角地区国际室内跳伞风洞,也是全球第二家坐落于购物中心的风洞。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风洞飞行舱标准直径达4.5米,总高24米,在已经满足日常运动娱乐体验及专业培训外,也完全达到国际风洞赛事需求的标准,具备承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实力。

青少年赵柏然在体验过室内跳伞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目前一周来训练两到三次,每次训练一个半小时左右。他非常享受在风洞飞行的体验,希望之后可以向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多参加一些比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风洞飞行有四个风机进行运转,气流不断循环,使整个人可以漂浮空中,达到高空跳伞一样的感觉,室内跳伞还是一项国际性的专业运动项目。”黎鹭教练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室内跳伞爱好者来进行训练,还有游客前来体验,尤其在周末节假日晚上人非常多。

龙华人的夜生活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呢?老佛爷炭火蛙锅是壹方天地众多网红餐厅之一,店内座无虚席,铜锅端上来后,里面的炭火不断加温,蛙肉在汤汁里吸得饱饱,香味扑面而来。前厅经理蔡先生向记者介绍,来吃蛙锅的客人一直都比较多,尤其是四五月份以来,客流量逐步攀升,目前店里的招牌蛙锅是顾客点单率最高的产品,不论是分量还是口味都比较符合大部分顾客的喜好。

位于壹方天地C区L2的泰香米·泰国餐厅是深圳的第二家分店。由泰国前国王御厨担任行政总厨,且每家店都有泰国主厨坐镇,这样的泰国餐厅一到龙华,就吸引了不少老饕前来品尝。店面整体装修是浓郁的南洋风情,放置了很多极具泰国特色的装饰品,餐具也进行了升级,仪式感满满。副店长魏女士告诉记者,三月份以来客流量一直在回升,平时周一到周四晚上七点到八点是客流高峰,周末大概下午五点客人就开始排队了,餐厅的生意还是不错的,疫情对餐厅的影响也在逐渐减退。“咖喱皇炒蟹、泰式冻腌生虾、咖喱牛腩、点心拼盘等都是餐厅特色菜品,几乎每桌都会点。”魏女士还贴心叮嘱,生腌菜品不建议肠胃功能较弱的食客选择。

饭后想要动一动?那就来V5运动公园吧!V5运动公园位于壹方天地C区B1层,是华南首家商业中心篮球馆。场上的呐喊声、清脆的哨声、场外的掌声......在这里,大家挥洒着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劳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场地非常专业,工作人员也很有专业素养,之前打篮球时手部受伤,工作人员及时为他做了紧急护理。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这里打球的运动爱好者特别多,因为近期雨水不断,室内篮球场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篮球场馆的预约量几乎天天爆满,生意非常火爆。

夜色渐浓,绚丽的灯光让龙华显得更加流光溢彩。龙华人的夜生活比想象中还要多姿多彩,相信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助力下,龙华夜间经济将得到长足的发展,迎来商业繁荣的“朝阳盛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