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开设运动医学门诊及老年医学科特需病房

编辑:陶倩2022-06-22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老年医学门诊和病房一体运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思琪/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20日、21日,龙华区中心医院运动医学门诊、老年医学科特需病房相继开设、启用,有针对性地为运动慢性损伤的人群和患上老年疾病的老年人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服务。

据该院运动医学门诊医生、副主任医师欧春培介绍,运动医学主要研究与日常活动、体育运动相关的医学问题,利用关节镜微创技术对骨与关节及周围组织的损伤和疾病进行治疗和康复,具有“损伤小、恢复快、疗效好、安全性高”的特点。

欧春培提醒说,市民朋友如出现以下情况,应及时看运动医学科:走路时,膝关节有“咔咔”作响或关节“卡住”;走路时,经常出现“打软腿”或“脱臼”感;活动时,感觉膝关节松动、不稳,不敢快跑;运动时,不能或不敢在跑步中急转弯;运动时,不能在跑步中急停;出现伤侧腿明显“变小”或关节僵硬;经常出现关节肿痛或积液;年龄大于30岁,爬山或走楼梯后明显感觉膝关节疼痛;肩关节受伤后出现无力抬起或抬起疼痛;肩关节僵硬或活动时出现明显的响声;肩关节反复脱位;踝关节经常性或习惯性扭伤,每年超过5次。

据该院副院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副会长陈协辉介绍,“门诊+特需病房”一体运作后,老年医学科可提供3大特色服务:多学科“一站式”服务,即全身各系统疾病均可在一个病房得到综合治疗;危重疑难病例可及时得到多学科团队精准诊疗,出院后继续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促进活动,使患者获得最佳疗效保障。综合“全程式”服务,实行“入院有人接,手续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对患者住院全过程实施医疗、生活全程护理,解除老人亲属陪护的后顾之忧。人性化“星级式”服务,开设16张病床,实行医保规定的病房收费标准,房内设卫生间、24小时提供热水,配备衣柜,空调,冰箱、微波炉等,是人本化、家庭化、无障碍化于一体的病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