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开书记茶话会破解路面坑洼问题

编辑:陶倩2022-06-22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周杰 洪子茜)近期,一批身穿橙马甲,手持铁锹、锤子等工具的党员志愿者出现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的街头巷尾,修补城中村坑洼的路面。

“推着婴儿车带宝宝出门玩时,一不留神,车轮就被巷道里的小坑卡住了,能不能帮忙把路面修补一下。”陂新村的张女士向工作人员反映。大富社区负责人针对路面坑洼问题专门开设了一期“社区书记茶话会”,邀请居民代表和辖区结对共建单位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会上,共建单位中交二航局泗黎路项目部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单位的强项,我们可以领办”。万成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我们单位能提供修补所需的混凝土等原材料”。红色网格党员代表表示“我们党员可以帮忙一起干”。就这样,通过茶话会,各方达成共识,企业提供材料和专业工人,社区和企业党员们辅助清理、修补等。虽然天气炎热,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个坑洼很快被填补得平平整整,居民出行更方便安全了,舒适感满意度更高了。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富社区负责人作为这片土地的“守门人”,每天行走在社区的卡口、阵地、企业园区等地,主动发现问题、收集民意,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个角落。同时通过“书记茶话会”等平台,积极发动辖区居民、企业等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营造浓厚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不断涵养社区的人文底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