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进入流感流行期 警惕流感 主动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2-06-17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晓云)昨日,龙华区疾控中心发出提醒,近期我市进入流感夏季高发期,流感活跃程度大幅上升,病例报告数突增,市民需警惕夏季流感,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近期,龙华区内学校和托幼机构出现多起疑似流感聚集性疫情,波及多名学生,采集的病例样本中大部分为甲型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深圳市疾病风险综合预报结果也显示,近日深圳流感的风险等级由“低”调整为“中”,深圳已进入流感流行期。基于上述,龙华区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辖区夏季流行性感冒进行专项风险评估,提示:近期本区流行性感冒疫情风险等级为“高”,关注程度为“重点关注”。

全省流感病毒病原监测显示,H3N2正在成为当前的流行毒株,H3型流感特点是发病快、传染性强、发病率高、流行面广,需予以足够的重视。全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流感后危害更为严重。

龙华区疾控建议,市民朋友可通过以下几方面预防流感:

●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对于≥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家里保持定期通风,且通风时间大于30分钟。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避免到人流聚集的场所,外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