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最大文体场馆开馆!系列重磅活动已安排上了……

龙华最大文体场馆开馆!系列重磅活动已安排上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李昕阳)6月1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龙华文体中心正式开馆!龙华文体中心是龙华区规模最大的文体综合场馆,其开馆标志着龙华文体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将带动更多的龙华市民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黄立敏、张智以及文体名家巴特尔等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在深圳市高级中学北校区七色光管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龙华二小的同学们踩着动感音乐的节拍上演竞技体操,武术队同学在音乐中挥舞拳剑棍一展中华少年魅力,数字舞蹈轻快酷炫,科技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受“数字龙华”的都市浪潮。

民心工程绣虎雕龙,彩笔凌空万千气象。雷卫华在开馆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龙华文体中心是龙华区规模最大的文体综合场馆,在补足区文体硬件设施短板、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上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成为龙华文体事业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新高地。未来,龙华区还将开放十个大型文体场馆,龙华文体事业将开启新的篇章。

雷卫华指出,希望区文体部门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质配套、高效率运营的理念,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各部门各街道充分认识文体设施建设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文体工作,让文体事业发展为龙华这座“奋斗之城”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据了解,龙华文体中心占地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是龙华区单体量最大的文化体育场馆。文体中心内包括一个6478座综合馆、训练馆、标准天然草足球场、标准400米跑道、恒温游泳馆、空中健身绿道,可举办高端赛事、演艺活动商业展览等文体活动,是龙华区超大型文体综合空间。

同时,龙华文体中心还是一个智慧5G场馆,场馆全面接入“一键预约”系统,实现人脸识别进场,部署了龙华区数字孪生仓,实现虚拟人物滚动播报,还配备了智慧寻座、体温智能监测和智慧防溺水系统等最新智能技术。全市“一键预约”也于6月18日上线,龙华区共有66所学校、99家社会和公共体育场馆、15家特色文体场馆上线,首创“文旅”“文博”“图书馆”上线“一键预约”。

接下来,龙华区文体局还将打造“夏日活力运动季”,投放体育消费券,龙华市民足不出区步行10分钟以内即可参与篮球、足球、网球和游泳等体育运动项目,全面建成“10分钟体育运动圈”。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