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80个文体场地实现线上“一键预约”

编辑:陶倩2022-06-20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彬 林佳曼)6月18日,“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全面启动上线。其中龙华共有180个场地上线,包括66所学校、99家公共体育场馆以及15家特色文体场馆。

据了解,“i深圳”体育场地一键预约平台是市委、市政府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过程中,推动的惠民利民重要举措,在满足市民健身需求、激发全民健身热情、促进体育消费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按照符合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和社会体育场馆“应接尽接”原则,“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实现了“让想运动的人找到场地,已有的体育场地得到有效利用”。此次龙华区首创“文旅”“文博”“图书馆”上线“一键预约”,在学校场地开放方面,真正实现场地开放标准化、服务统一化。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号召,高度重视体育场地“一键预约”平台建设推进工作,积极联合区教育局、“i深圳”体育场地预约平台系统开发公司、辖区运动场馆经营业主共同推进龙华区体育场地“一键预约”平台系统上线工作,让体育场地“触手可及”,打造“家门口的运动场馆”,方便居民就近健身。接下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推出“夏日活力运动季”等系列活动,投放体育消费券,让市民足不出区,步行不超过10分钟即可参与篮球、足球、网球和游泳等体育运动项目,逐步打造龙华“10分钟体育运动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