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为来深青工搭建艺术平台 挖掘大批文艺人才

编辑:陶倩2022-06-22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来自大浪的“嘿呀组合”参加青工歌手大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 李瑞/文 记者 蔡维泽/图)“但愿能够向天空飞去,找到梦中的地方……”近日,来自大浪街道的“嘿呀组合”凭借一曲《天空之城》在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龙华区选拔赛——青工歌手大赛中成功晋级,闯入深圳市决赛。

活动结束后,组合成员彭水新在接受采访时感慨连连:“这一次的舞台又燃起了我心中最初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同时,他也对大浪街道为他们在比赛过程中提供的服务与帮助表达了感谢。据了解,大浪街道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开展青工歌手培训班,在每周二、周四晚为辖区青工提供专业老师指导、音响效果排练等服务。前来参加训练的除闯入决赛的“嘿呀组合”外,还有许多音乐爱好者,他们有的是学校老师,有的是自由职业者,还有的是羊台山艺术团成员。此外,为了让参赛选手安心比赛,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为歌手们提供路程往返、服装造型等后勤服务。

为辖区青工打造艺术平台、开展公益艺术培训,这样的“青工文化”早已成为了大浪街道特色品牌。近年来,大浪街道开展近百场合唱、舞蹈公益培训,连续举办了10届“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3届“酷young”流行舞大赛,挖掘出的大批音乐人才参加国家、省、市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此外,大浪街道还积极扶持民间文艺团体,从“星光大浪”青工歌手大赛走出来的“部落组合”,参加了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获得组合组全国5强和组合组最佳音乐表现奖。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为辖区青工搭建艺术平台,不仅能够帮助他们在大浪这里享受文化、展示自我,还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大浪街道将持续整合各类资源,为辖区来深青年搭建学习、展示、交流平台,培育和发掘辖区优秀青年文艺人才,助力他们参加各类活动赛事,逐渐壮大基层文艺队伍,带动群众文化蓬勃发展,焕发大浪“青工之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