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街头乱扔一烟头 罚款50元!

编辑:陶倩2022-07-26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明秀 郭晓然)“先生,您好!我们是龙华街道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您刚才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已经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们将对您处以50元罚款。”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市民在共和花园乱扔烟头,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该行为,并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该当事人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现场缴纳罚款后表示“没意识到乱扔烟头的行为这么严重,这次吸取了教训,下次肯定不会再出现这种行为”。

据介绍,近期龙华街道行政执法人员累计处罚辖区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10起,共执行罚款500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龙华街道组织市容执法巡查队,重点巡查乱扔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和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等市容秩序问题。接下来,龙华街道执法部门将持续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干净、规范、有序的城市卫生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