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和社区帮集中隔离居民照顾“留守”儿童

编辑:陶倩2022-07-26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小玲 李雪婷)“感谢社区关心关爱组对孩子们的照顾,让我免除了后顾之忧。”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关心关爱小组临时当起“保姆”,帮助隔离租户照顾“留守”儿童,让租户陈女士无后顾之忧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我是共和花园住户,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我和5个月大的宝宝要集中隔离,但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没人照顾,希望能得到社区帮助!”7月23日,松和社区接到陈女士求助来电。电话中,陈女士对两个孩子在家没人照顾非常担心。得知这一情况后,松和社区高度重视,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孩子,让其放心接受集中医学观察。随即,社区启动关心关爱服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并为孩子解决一日三餐用餐问题,叮嘱他们居家注意安全,有急事、难事及时联系社区。

“谢谢姐姐们送来的饭菜,我们一定好好吃饭!”孩子们开心地说道。走访结束后,关心关爱组将两个孩子的情况转达给陈女士,让陈女士吃下“定心丸”。

松和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将持续关注两个孩子的起居饮食情况,用心用情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同时,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热心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加入关心关爱小组,多角度关怀和安抚青少年儿童、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帮助居民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