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直机关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书吧启用

编辑:陶倩2022-07-21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4小时书吧为机关干部职工和周边居民提供一站式阅读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7月20日,龙华区直机关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书吧正式启用,同时还举行了龙华区“奋斗学堂”第十期学习活动。区领导吴振兴、黄立敏出席活动。

当天,区领导共同为龙华区直机关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书吧揭牌,并进行了参观。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建设,持续拓展奋斗文化物理空间,打造“书香机关”,龙华区直属机关工委将祥澜苑公配用房打造为集自助借阅、学习交流、休憩解压、宣传教育等功能的24小时书吧,为机关干部职工和周边居民提供一站式阅读服务。书吧整体设计及建设遵循以读者为本、以服务为先的理念,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图书资源流通共享,为机关干部职工和周边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阅读服务。值得一提的是,24小时书吧也是龙华区直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龙华区图书馆区直党群自助分馆、龙华城市书房区直机关悦读书吧,是多功能融合的党群服务阵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龙华区直机关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书吧举行了龙华区“奋斗学堂”第十期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龙华区首批“奋斗导师”龙华区民政局退休老干部王佰成、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讲“奋斗党课”。王佰成讲述了其参与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攻坚一线的奋斗故事;张莹莹分享了只身来到深圳就业创业的艰难经历,积极投身防疫、乡村振兴、帮扶乡村残障人士等公益事业,从感受爱到传递爱,从追逐光到成为光的奋斗历程。

“奋斗半月谈”活动是龙华区创建“奋斗型模范机关”十大行动的重要内容。当天,龙华区直机关工委还举办了“奋斗半月谈”第一期活动,区委组织部、区政协、区委党校、观湖街道的4名党员代表进行读书分享。龙华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奋斗半月谈”读书分享活动既是一堂党课,也是一次风采展示,还是一次新的出发,希望龙华青年干部接地气、有底气、提志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