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夏令营开营

编辑:陶倩2022-07-22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行文明之路探龙华之美”文明实践夏令营合唱团开唱。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苏大鹍 蔡康明 文/图)童声伴着琴声,音乐旋律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唱响。7月21日上午,“行文明之路探龙华之美”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夏令营系列活动之文明合唱团活动正式启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在暑假期间开展“行文明之路探龙华之美”——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夏令营,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社会实践本领,提升文明素养。

“此次共招募20位小朋友参加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持续到8月底。”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合唱团作为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将于每周二、周四由社区全职妈妈、志愿者等具备声乐知识的“老师”授课,带孩子们学唱爱国歌曲,增强孩子们爱国精神。“此外,夏令营还将通过手工体验、情景体验以及游戏互动等文明实践形式,以‘专业教师’+‘志愿服务’相结合模式,让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不仅能得到专业的服务,还能学到平时学习接触不到的知识。”

每天开展暑假作业集中辅导和品读分享;每周开展“文明素养提升讲座”“亲子游园会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我爱我家垃圾清理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及国学经典等传统文化主题课程活动。此次夏令营将以“课堂教学+沉浸式体验”创新教学模式,在单一课堂听课模式中融入丰富的文明实践,并以“文明主题+龙华特色”创新模式整合上围艺术村、民治街道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等特色教学文化资源,让青少年在体验中发现龙华的发展变化,感受龙华之美,增强青少年作为龙华居民的自豪感,进一步树立龙华家园的观念。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还将组织全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为期两天的道德经课程与传统文化课程结合的文明实践夏令营巡回体验课,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文化素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