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在民治设置医疗点

编辑:陶倩2022-07-19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蓓)7月9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龙华区在民治街道划定高、中、低风险区。为应对风险区居民身体不适等突发状况,龙华区人民医院在现场设置医疗救治点,安排健康卫士24小时轮值。

龙华区人民医院民乐社康医生、党员肖雪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现场驻点“医疗救治组”的一员,为风险区的孕产妇提供医疗救治服务,成为风险区孕产妇的“保护者”。

在救治点,一通通来自高、中风险区的孕妇求助电话频繁响起,肖雪梅一一做了积极的响应与安排,如为需要外出产检、急重症转诊的孕妇联系好医院,为居家的孕产妇提供暖心的问候、安抚其紧张焦虑的情绪等,有效保障辖区高、中风险区的孕产妇的身心健康。

“肖医生,我上厕所时有水出来,怎么办?”7月12日凌晨,风险区的一位孕妇打来电话,语气紧张。肖雪梅询问得知,这名孕妇昨天刚转至医院完成了一次产检。“先不要紧张,有没肚子痛?有没见红?”经过耐心询问后,肖雪梅判断孕妇是破羊水了,再细细叮嘱说:“你先躺床上,不要乱动,左侧卧,请你先生去收拾一下东西,我立马叫救护车!”

一挂断电话,肖雪梅立即拨打120,走紧急流程,讲完情况后,再立马给定点医院拨打电话、讲明情况。15分钟后,救护车前来接走了孕妇;5个小时后,该孕妇顺利生下一名女婴。

据介绍,为解决高、中风险区内居民产检难的问题,肖雪梅还主动为居民解难题,申请在风险区设置临时产检点,邀请妇产科专家来到现场为孕妇做产检。

面对新冠疫情,很多像肖雪梅这样冲在前、连轴转的党员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