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程建花刘米竹邓翠玲荣膺龙华2022“年度教师”

编辑:陶倩2022-07-19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22年寻找“教育达人”暨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红山中学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日前,龙华区2022“寻找教育达人”暨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红山中学举行,经过层层筛选,今年共有3名教师成为龙华区“年度教师”,他们分别是大浪实验学校程建花、红山中学刘米竹、龙为小学邓翠玲。

刘米竹说:“从入围到比赛,短短三天时间的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很感谢红山中学这个大家庭给予我的所有支持和帮助,也感谢一直坚持、永不放弃的自己。荣誉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更是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的结果,也是同事们热心帮助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会和红山中学全体同事们一起再接再厉,弘扬龙华的奋斗精神。”

邓翠玲表示:“感谢龙华教育这片沃土,提供成长平台及发展空间。感谢龙为小学,以‘让生命出彩,与未来相遇’的办学理念成就每一位师生,感谢学校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力相助与用心陪伴,这是属于全体龙为人的荣誉。因为热爱,所以坚守,未来我将继续乘着龙华积极教育的东风,与龙为小学一起,以‘敢为、善为、能为’的有为精神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秉承‘教育源自于爱’的信念,坚守教育园地,希望做一个务实、悟教的守望者。”大浪实验学校教师程建花分享道:“一名好班主任首先要学会在课堂上征服自己的学生,用过硬的业务说话,用做人的境界施与影响。”

近年来,龙华教育花大力气狠抓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引”多项举措构建龙华教育人才金字塔。以2021年为例,全区获评省“特级教师”、入选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以及入选市“名师工程”的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教师队伍建设成绩亮眼。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各学校要乘此东风,坚定不移地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制定具有龙华教育特色、符合学校发展规划的教师队伍建设方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龙华教育将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以“未来教育家2.0工程”“名师领雁行动计划”“精英提质行动计划”为抓手,借助全国首个博士精英团优质资源,稳步推进优秀教师培养工程。“全体龙华教育人要以此为契机,学习‘教育达人’不畏困难、勇于开拓的品质,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