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b14f6069dcc4463ca1a39abc763fffce[1].png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安中心测评实验室副主任何延哲: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年就下达了《移动智能终端儿童保护通用规范》国家标准计划,这个标准规定移动智能终端中,儿童保护应具备的功能、性能的要求,以及它的一个测试的方法,用于指导移动智能终端的包括智能手机、平板这一类产品的儿童保护模式的设计和开发。

专家建议,家长最好定期检查儿童智能手表系统和移动应用是否有最新版本,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并及时删除不当的应用软件。这次问卷数据显示,超过一半家长给孩子买手表,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孩子的安全。《儿童手表》国家标准的实施,就是立下了规矩,让儿童智能手表的质量有据可依。但愿相关企业能真正执行好这个标准,让孩子戴上智能手表,给全家带来安心、放心。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