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4f0539feefeb4029988254ee1bb5f783[1].png

江苏省消保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儿童智能手表问卷调查”,线上问卷共获得有效样本6984份。消费者对于儿童智能手表的评价毁誉参半。大部分的消费者比较认可儿童智能手表的保障儿童安全(32.93%)以及帮助孩子拓展社交(42.80%)、远离手机(48.01%)等作用。功能复杂分散儿童注意力是家长对儿童智能手表的主要担忧之一,占比达41.95%。28.48%的消费者担心手表内容复杂影响孩子的心智健康。

bcf7a4fa03d04508bf6a1a2b0e7ed949[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居上:儿童智能手表价差较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不少消费者向我委投诉,反映手表功能与性能,与商家的宣传不符,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在产品出现问题后,售后维修困难,存在部分商家推诿责任,反复维修等问题。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