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其中,有超两成的消费者遇到定位不准问题,超四成的消费者表示所购产品信号不稳定,通话质量差,近三成消费者认为儿童智能手表的内容的复杂性容易影响孩子心智健康。除一般质量问题之外,消费者对于个人信息泄露问题普遍表示担忧。

c1a3cdfcba274f689faeed786c217d85[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居上:根据问卷统计结果,结合2022年以来的投诉及舆情数据形成调查报告显示,儿童智能手表消费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质量参差不齐,涉嫌虚假宣传,售后维修困难。二是存在信息安全隐患。三是存在违规扣费,诱导儿童消费。四是平台监管不到位,部分内置游戏血腥暴力,部分漫画内容少儿不宜。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