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图书馆、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上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

龙华图书馆、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上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图书馆。

观澜版画基地。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周杰 郑明萌 文/图)日前,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深圳市龙华区图书馆、中国·观澜版画艺术博物馆获评“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龙华图书馆自2021年12月开馆以来,以“惠民生、启民智、润民心”为宗旨,重点围绕“绿色、生态”“数字、智慧”“分级、共读”“垂直、共建”打造龙华特色,以“深圳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为纽带,充分发挥区图书馆总馆作用,进一步推动龙华区公共图书馆事业稳健协调发展。

同时,凭借完备的硬件设施及丰富的文献资源,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通过设立社科阅览区、开展科普阅读活动、利用新媒体宣传科普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形成合力,面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常态化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故事魔法师”“经典诗词品读”“读者之家”系列活动、“对话大家”讲坛系列特色社科普及活动陆续开展,以互动、参观学习等方式,延伸更丰富多样的内容和渠道,帮助读者深入了解社科知识,感受社会科学的魅力。

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共同创建的集版画创作、制作、展示、收藏、交流、研究、培训和市场开发为一体的中国版画事业与产业并进的综合性项目。截至目前,观澜版画基地已吸引了9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中外名家入驻创作,累计印制版画9万余张。

多年来,观澜版画基地与全世界多家专业机构合作,并与中央美术学院、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术学院、波兰克拉克夫美术学院等14家国内外著名美术院校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秉承艺术惠民原则,观澜版画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现已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成为深圳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与特色文化名片。同时开展版画公教惠民活动以及“版画进校园”“版画进社区”“版画技法+”“美术馆课堂”等青少年版画公教惠民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游客体验感、获得感,打造成版画艺术鉴赏及艺术惠民的特色窗口。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