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ba0d90f11d5548c6a45c98c997510675[1].png

定位和通信是儿童智能手表的核心功能,也是不少家长为孩子购买智能手表的主要需求。这次线上问卷数据显示,保障孩子安全是选择儿童智能手表的核心需求,近六成消费者选购或计划选购儿童智能手表目的在于方便联系孩子(58.10%),确认孩子位置的需求占比超五成(52.88%)。

ae743c533f0c45e0b0837342b7c917c1[1].png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居上:线上问卷数据显示,21.99%的消费者表示其所购买的儿童智能手表定位不准。43.11%的消费者表示,所购产品信号不稳定,通话质量差。也有不少消费者向我委反映,所购买的儿童智能手表存在定位不准确、通话中断等现象,影响孩子正常使用。

儿童智能手表因通常直接与皮肤接触,且长时间佩戴,所以其外壳和表带材质的安全性同样备受家长关注。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