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编粤剧《白蛇传·情》将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编辑:陶倩2022-08-08 10: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日前,记者获悉,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造的首届龙华戏曲节将于8月至10月期间举行,四部顶尖戏曲集结,为市民群众奉上戏曲盛宴。

首届龙华戏曲节将由新编粤剧《白蛇传·情》率先拉开帷幕,于8月9日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开演。《白蛇传·情》由国家一级导演莫非编导,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文汝清、王燕飞,国家二级演员朱红星主演,选取“情”为切入点,提炼升华“情”的实质与“爱”的内涵,运用粤剧综合表演艺术,结合现代理念舞台样式,演绎具有内在人文情怀与现代审美品格追求的粤剧版《白蛇传·情》。

据悉,新编粤剧《白蛇传·情》为全国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同名戏曲,电影于2021年5月上映,实现了对传统戏曲电影的创新表达,创下中国戏曲电影票房之最,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观影热潮。通过改编后的粤剧《白蛇传·情》将让市民看见更符合当下女性形象的白素贞和小青以及不再是非黑即白的“反派”法海,感受更有张力和渲染力的戏曲表演。

此外,8月10日至12日,大型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将紧随《白蛇传·情》其后,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连演4场。该剧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倾情打造,以龙华区文化名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担任总顾问,国家一级编导高云霄担任导演而联合打造的多维舞台艺术盛宴。《哪吒脑海新传》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喻户晓的经典IP《哪吒闹海》为蓝本,在不改变其文化内核的基础上,大胆改变故事情节,展示哪吒从平凡到英雄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过程,塑造了哪吒顽劣、善良、勇敢等形象,颂扬了勇于蜕变、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

据悉,《哪吒闹海新传》抢票时间为8月8日晚上20:00。温馨提示,抢票统一开放4场演出场次,市民在抢票时请认真核对时间和场次,抢票成功后不予更换。想要一睹精彩的儿童戏曲表演,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进入活动页面进行扫码抢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