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提升党员干部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编辑:陶倩2022-08-08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专题讲座特邀深圳舆情研究院专家刘亚敏开讲。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龚宇 邱晓芳/文 记者 陈建华/图)突发公共事件的风险防范和舆情应对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以及舆情的引导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8月5日下午,福城街道举行《突发公共事件的风险防范与舆情应对策略》专题讲座,特邀深圳舆情研究院专家刘亚敏开讲。

讲座主会场设在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同时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6个分专场。福城街道分管负责人、组织人事办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专职党务工作者、党群社工、网格员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刘亚敏介绍当前互联网形势和舆论生态,列举近年来突发事件的应对举措和方法,引出公共事件的风险防范及舆论应对对维护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性,引起与会人员对风险防范及舆论应对的高度重视。刘亚敏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小案例”生动说好“大智慧”,用专业视角探索公共事件的风险防范及舆论应对的方式方法,从风险识别、舆论预警、现场管控、治理策略、舆论氛围营造等多个环节讲实讲细新媒体环境下舆情应对的具体策略,用入脑入心的“家常话”讲述晦涩难懂的“大道理”。

不少学员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有学员表示,“刘老师实践经验非常丰富,案例很有意思,讲得也很生动。”“我拿着手机录下整节课,生怕错过哪个知识点,这些知识光听一次是不够的,值得反复学习借鉴。”

这次专题讲座,为基层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接下来,福城街道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风险防范意识,完善舆情风险防范处置机制,同时,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工作本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升级党群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确保社区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