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材质不安全、信息易泄露……儿童智能手表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本周最新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一半消费者对儿童智能手表质量表示不满。

在现场演示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儿童智能手表上的人脸解锁的功能也存在漏洞。

c55d515492304fd2898b5b8a046404f1[1].png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安中心工程师刘行:人脸识别,它首先是要在手表上去录入一个人脸,然后当我们去解锁这个手表的时候,只要把那个手表上面的前置摄像头就是对着我们的人脸,它就可以进行解锁,但是我们发现,我们在录入完以后,再另外用一部手机,或者是什么相机之类的,去拍摄我的一张,就是录入的那张人脸的照片,然后我把这个照片呈现给这个手表,就可以去进行解锁。

国家标准《儿童手表》规定,应支持儿童智能手表操作系统的更新升级。

e8dc8749050741d6a29c2132fbf98f7f[1].png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安中心工程师高超:我们测试过程中发现,有一些手表其实并没有提供这种系统升级的功能。如果戴在儿童身上的一款儿童智能设备,它没有办法及时地去把这个系统升级,那么它可能会存在一些系统漏洞,很可能就为不法分子提供了这么一个能够攻击的这么一个对象。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