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款国产新冠特效药对奥密克戎有效吗?研发带头人张林琦介绍

编辑:刘晓宇2021-12-20 09:4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12月8日,我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特效药获得中国药监局的上市批准,这标志着中国拥有的首个全自主研发并证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抗体特效药正式问世。

12月8日,我国首个抗新冠病毒特效药——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特效药获得中国药监局的上市批准,这标志着中国拥有的首个全自主研发并证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抗体特效药正式问世。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全球健康与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琦,是这一研发团队的领军人物。

中国首款抗新冠病毒抗体特效药如何用药?疗效如何?

430[1].png

张林琦:我们是静脉滴注的方式,把一瓶放到生理盐水里面,吊一个袋子一滴注就好了,输完一瓶再输另外一瓶,整个过程前后40分钟。注入体内后马上起效,可以给身体提供很强的保护作用。

431[1].png

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该特效药能够降低高风险新冠门诊患者80%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主要作用以治疗为主。同时,抗体在人体内可存留9至12个月的时间,对预防感染也有一定作用。这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抗新冠病毒特效药中最好的治疗数据。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