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舟水”一波接一波 龙华区防御巡查一轮又一轮

编辑:陶倩2019-06-12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

压实防汛责任 防止灾害发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何晓琳 柯遵群)为防范近期暴雨天气,观澜街道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组织各社区、各部门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街道提前部署,充分准备,5月下旬至今,街道开展隐患点巡查,对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易涝区、建筑工地、老旧屋村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共出动巡查人员3105人次,巡查隐患点2938处。

针对当前天气状况,观澜街道组织召开防御“龙舟水”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高度重视,压实防汛责任。会议指出,要修订完善预案、工作方案,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责任,对辖区或本单位的情况进行排查,对涉水工程进行全面地毯式检查;要严格服从三防指挥调度,准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做好群众转移准备,明确可行的转移避险路线、场所;要加强重点隐患检查督查力度,把防御工作落到处实。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观澜加强了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作,对深基坑、地下暗挖、管沟工程周边载荷、排水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尚未整改的房屋进行重点巡查,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空楼、扩大隔离范围、设置醒目标识等措施。对存在防汛防风安全隐患及地质灾害风险的区域,立即组织人员撤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