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178名高考考生明日赴考 今天下午4点考场踩点

编辑:陶倩2019-06-06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昨日,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区考场高考考生2178人,分设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3个考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2616人,分设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3个考点;中考考生7448人,分设龙华中学、新华中学、民治中学、观澜中学、观澜二中、高峰学校、潜龙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同胜学校9个中考考点,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考生10465人,分设龙华中学、新华中学、观澜中学、观澜二中、民治中学、高峰学校、大浪实验学校、潜龙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同胜学校、玉龙学校12个考点。

今年高考考场还将继续启用身份识别和作弊防控系统。考生入场检查应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考生入场时监考员须认真核验考生准考证、身份证,高考还要求通过指纹识别设备,认真核验考生身份,严防替考。

考试时间及熟悉考场时间

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全区所有考点考务准备就绪,将于6月6日下午4:00至5:30向考生开放,高考考生可在此时间段进入考点熟悉考试环境和考场安排,了解医务室、更衣室等处所位置,考生家长也可提前规划送考路线。

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eea.gd.gov.cn)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小程序查询所在的考场及座位号。

高考结束后即日起,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小程序预约推送高考成绩、查询高考录取信息和下载打印高考成绩单等,请考生密切关注。

考生需准备的证件及考试用具

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考前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守则,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塑料胶擦等。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

身份证或准考证遗失了怎么办?

●准考证遗失:考生可以通过班主任老师、家长前往市考试中心补办准考证。

●身份证遗失:原则上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参加考试,如果考前不小心遗失,考生可以携带户口本、港澳通行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哪些物品不能带进考场?

考理科时要带没有储存功能的计算器,最好自带一瓶水以防口渴,并带块手帕、小方巾或一次性纸巾。因天气炎热,最好带上风油精或清凉油。

●考试禁用物品:草稿纸、手机、呼机、修正液(带)、带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等。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