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和基金揭牌 正式投入运营

编辑:陶倩2019-05-27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社区公益服务提供固定空间,着力打通社区慈善服务最后一公里。

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开放首日,吸引不少居民来参观、购物、献爱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整合社区慈善资源,实现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参与、享受社区公益服务。5月26日上午,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和北站社区基金正式揭牌和投入运营,其将通过为社区公益服务提供固定空间,为公益项目、慈善事业给予经费支持,着力打通社区慈善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在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指导下,区慈善会、深圳市广惠社区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及社区各社会力量的支持下,民治街道积极整合社区慈善资源,筹建了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和设立北站社区基金。北站社区聚善空间位于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其整合了公益岗位、慈善救助、精准扶贫等社区服务。当天在风格清新、氛围温馨的北站聚善空间内,记者见到产品琳琅满目,不少居民来“赶集”,其中,来自“紫东凤”扶贫区的优质农产品成为“热门单品”。

北站社区基金旨在整合社区资源、促进社区建设,增进社区福祉及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将更多更好的资源注入民生,集思广益,发挥社区和企业的资源最大化,资助社区公益事业建设,对辖区弱势群体开展综合帮扶。

北站社区聚善空间和北站社区基金的成立,是社区开展公益慈善服务的创新之举,为北站社区居民全方位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打开了新大门。据悉,下一步,北站社区将积极探索,以北站社区聚善空间为平台,依托北站社区基金为支撑,全方位整合社区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格局。

当天,余香传爱活动接力仪式也在北站聚善空间举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余香传爱接力,是社区互助文化的一种体现形式,由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首先发起,通过爱心商家每日捐赠适量闲置商品,如面包、生活用品等,用于关爱本社区环卫工人、残障群体、孤寡老人、特保困难等弱势群体的爱心接力。现场,龙华街道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孔祥玉将代表爱心的余香传爱接力棒传给北站社区聚善空间负责人熊娜,希望能有更多的社区商家、爱心团体加入余香传爱活动,用行动践行善举,为北站社区注入更多的温暖和爱。

现场,“聚善日公益集市——小小慈善家”活动也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来自北站社区的20组爱心家庭、红星志愿者、爱心商家、共享会会员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设有10个摊位,包括闲置物品义卖区、宣传募捐区、爱心商家义卖区、扶贫义卖区、义剪区、反诈骗宣传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区、便民服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