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服务

编辑:陶倩2019-05-16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柯琦)5月15日,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开启。龙华区委常委马里、黄冰峰,以及各街道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马里、黄冰峰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立顺介绍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将认真履行退役军人服务职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为全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的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当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的推动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就业创业的促进者、英雄精神的弘扬者。

揭牌仪式后,马里一行参观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设计方案,对目前的工作进度和执行效果表示肯定。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夯实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加快推进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确保在5月20日如期挂牌运作,完成“两站一中心”机构全覆盖,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位于龙华区清龙路8号民政大楼一楼,总体分为服务大厅、办公区和战友俱乐部三个区域。内设活动室、战友沙龙室、接待室、荣誉室、会议室、档案室等功能室,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指导、教育培训、信访接待及法律援助等服务。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宗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军人特色,努力打造“规范化、专业化、智慧化、便捷化、人性化”的退役军人之家,在全区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