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凤凰花争艳 喜迎赛龙舟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9 09:3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两位清洁工人在观澜河边拾捡垃圾、清理杂草。

五月的草木繁盛、花儿娇艳。这时节,热烈的凤凰花已蓄势而动,从略微崭露头角到如火如荼地簇拥绽放,凤凰花正肆意展现其力量与美。无论是在街头、路口,还是小区附近,随处可见这竞相娇艳盛放的花儿,花团锦簇红似火,用灿烂热情拥抱到来的夏天。在绿叶的衬托下,火红的凤凰花就像一团一团的凤凰羽毛,枝头上的花瓣开得又红又大,似乎在盛情邀请我们欣赏这夏日的美景。

近日,市民行走在观澜河边会惊喜地发现,观澜河河道两边种植的200多棵凤凰树陆续绽放。远远望去,连成片的凤凰花,犹如一片火红的云彩,把观澜河装扮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了解,凤凰树又名凤凰木、火树、红花楹,属苏木科凤凰木属的落叶乔木,由于叶子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故取名凤凰树。又因其花开灿烂若霞高挺在树冠上,有人形象地称其为“满天红”“凤凰木”“红楹”“火树”,每年五月开花至夏末,便是凤凰花迎来一季繁华的好时光。记者在现场看到,观澜河河道两旁的凤凰树已进入盛花期,一棵棵凤凰树的枝头上一片红火,绿叶中开满了朵朵红花,树叶鲜绿如细羽,红花绿叶相互映衬,宛如一位穿着红色纱裙的少女,一展她青春、朝气蓬勃的个性,让人流连忘返。

随着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即将到来,市民可在深圳“最美河道”观看龙舟赛的同时,欣赏这花团锦簇的凤凰花开美景,趁着花开正艳,一起来一场赏花盛宴吧!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