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入夏冷风冷雨 市民直呼好冻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09 09: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昨日下午,在观湖大和路,两名学生撑伞走在雨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文 蔡维泽/图)五一假期以来,深圳一直被阴雨笼罩,气温明显下降,作为长期“入冬困难”的深圳,这回竟然“入夏失败”,冷风冷雨让市民直呼“好冻人”。

深圳近期降雨频密,持续几日的阴雨天气,让初夏的深圳降温至20℃左右。8日中午过后,龙华片区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部分区域雨势较大,风吹起雨水打在身上,颇有几分寒意。在地铁口,没有带伞的一家三口在屋檐下避雨,三人均穿上了长袖外套,爸妈把孩子围在中间,为孩子遮挡风雨。在地铁口避雨的人大多用长衣长裤把身体裹得严严实实,从着装上丝毫看不出入夏的味道,一位老大爷甚至穿上了羽绒背心。

市民李女士表示,在深圳待的时间长了,已经对四季失去了概念,“在深圳,你可以在冬天穿短袖,也可以在夏天裹外套,还能一个月里体验春夏秋冬。”面对“变天”比“变脸”还快的深圳天气,李女士已经见怪不怪,她告诉记者,为了防范冷空气和降雨导致的降温,她没敢把冬衣打包收拾,长袖短袖一起摆在衣橱里,随时准备好看天行事。

市气象台预测,5月9日将有中到大雨,气温19-23℃;10日至11日天气多云,仍有短时阵雨;12日起降雨趋于结束,气温将逐渐回升。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