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今年9月开学

编辑:陶倩2019-05-06 08: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小学部有36个,初中部有18个。

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日前,记者从龙华教育局获悉,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

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位于大浪街道华旺路和华昌路交会处西南侧,总用地面积为23656㎡,建筑面积为76175㎡。学校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办学总规模为54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有36个教学班,初中部有18个教学班。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为赖屋山社区居委会、谭罗社区居委会、三合社区居委会、浪口社区居委会(大浪南路以西部分)。

据了解,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筹备组主要负责人林红,高级教师、全国初中骨干校长、辽宁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沈阳市优秀校长、沈阳市五一巾帼先进个人。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营造具有中国品格、国际风范的现代化学堂,打造龙华教育的“创新高地·质量高峰”,塑造基础教育优质育人的典范学校。学校开设信仰培植课程、外国语特色课程、创造力开发课程、积极心理塑造课程、国际理解课程、文化浸润课程等一系列培养素质、张扬个性、激发创新的校本课程体系。

目前学校有特级教师2人、省骨干教师3人,高层次人才占比达到17%。在春秋两季招聘中,学校经过层层考核,最终集结20位兼具才识与颜值的青年英才,研究生比例高达60%,均来至全国乃至世界名校,极大增强了学校发展的“智慧宝库”,成为学校高品质发展的基石和保障。

近年来,龙华区除了加快新学校建设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大力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有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外国语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学校、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等,主要突出外语特色;龙华区实验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实验学校、华南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等;龙华区行知学校系列,包括龙华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行知学校等;龙华区教科院附属系列,包括教科院附属小学、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