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首个“医院开放日”

编辑:陶倩2019-06-03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来自全区各街道的8名社会监督员和70名市民代表参加体验龙华妇幼第一次“医院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国忠/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志棠/图)“妇幼的产房环境太好了!朋友生娃推荐过来这边,预约流程能介绍下吗?”“门诊楼设置很有特色,大厅还有自动弹奏的钢琴。”……6月1日,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不是来看病的,也不是来探病的,而是来参加体验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第一次“医院开放日”活动的市民。

龙华妇幼“医院开放日”活动以“和谐医患,用心沟通”为主题,由医院院长和科室主任轮流当“导游”,领着来自全区各街道的8名社会监督员和70名市民代表“逛”医院。活动旨在让市民以不一样的角色走进龙华妇幼,医院以不一样的角度倾听社会声音,多一份了解,增一份理解,共同为健康龙华开创“心”局面。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作为龙华区的民生实事项目,规模大,设置床位516张,发展快,从立项建设到全面投入使用也就一两年时间,至今已构建起门诊部、住院部、保健部“三楼鼎立”,保健与临床技术服务两条腿走路的完整格局。

在“医院开放日”当天,该院院长领着社会监督员和市民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住院部、门诊部和保健部的各个科室与病区,每到一处,医院都安排医护人员进行科室工作讲解。参观产科病房时,总离不开“生宝宝”这个话题,在场不少育龄女性迫不及待地跟医护人员打听起价格与预约流程来。“这里环境真的很不错,很欣慰看到龙华区终于也有了妇幼专科医院,生孩子、看病也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市民代表刘女士边走访边为龙华妇幼点赞。

一番实地走访后,龙华妇幼领导班子邀请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围桌座谈,介绍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沿革和未来展望之余,重在邀请市民代表与社会监督员围绕医院发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与环境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龙华妇幼当天还为8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邀请他们监督医院的医德医风、医疗服务等,在医院与群众之间架起“心”的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