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别让这些污点咬了文明一口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24 11: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城市文明,不仅体现在市民的言行举止中,也反映在一个城市的公共建设上,四处可见的告示牌、广告牌更加是一个城市的门面。五月中旬,记者走访了社区、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发现部分公益广告由于日晒、风吹、雨淋等原因导致褪色破损和残缺,还有少数场所公益广告被违规粘贴的小广告给遮住了。公益广告作为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之一,只有时刻维护好,才能让城市的文明面貌焕发光彩。

龙华汽车站周边宣传栏上的公益广告脱落。

新澜大道附近一宣传栏未得到维护。


镜头1

公益广告、宣传栏未及时维护

走访地点:新澜大街附近社区、竹村附近、龙胜路东二村、龙华汽车站。

记者观察:在居民区中,四处可见宣传标语与宣传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风吹日晒雨水侵蚀的情况下,不少居民区里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等都出现褪色、破损的情况,更有部分公益广告已遍布霉菌,失去了原有的作用。

记者在新澜大道边上的众安街上行走时看到,张贴在居民楼外,科普电动车起火危险的海报与另外两张已经看不清内容的海报已经发霉了。

记者来到龙华汽车站看到,公交车站广告箱内破损掉落的广告海报特别显眼。在汽车站对面马路上、公交车站台的后方还有一处疑似荒废的宣传布告栏,上面的广告早已分辨不清,依稀可以看到宣传栏上有公益宣传四个字,但下方的布告板上,能辨别出来的都是各类办证、买卖驾照分的不良广告。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