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研究推进巡察整改和下阶段巡察工作

编辑:陶倩2019-05-06 08: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曹智鑫)近日,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巡察整改和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领导苗宁礼、黄佳根、刘蕾出席会议。

据悉,龙华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于2月13日正式启动,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巡察观澜街道党工委和所辖10个社区党委,财政局党组和会计核算中心党支部,区建筑工务署党组,以及对大浪街道党工委开展“回头看”和巡察所辖7个社区党委。

会议听取了各巡察组组长的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此次巡察扎实细致,巡察效果明显,起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作用。

杜玲强调,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更加突出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突出监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突出监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要坚持巡察发现问题,提升工作质量水平。紧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尊重事实,公正看待问题,客观反映问题,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紧盯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依规依纪依法水平,深化运用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提高信息化水平。三要坚持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紧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压实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被巡察党组织等各方责任,将立行立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注重标本兼治。同时,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