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医院在楼梯间打造母婴健康长廊受市民点赞

编辑:陶倩2019-04-25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慧”生“慧”育母婴健康长廊受到“准爸妈”的喜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曹洪 孟紫晨 文/图)孕前要做哪些健康检查?孕期准妈妈该如何合理饮食?这些母婴健康小知识,准爸妈们在上下楼时可以轻松获取——近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妇产大楼一条以暖色调为主的“慧”生“慧”育母婴健康长廊受到市民点赞。

据龙华区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介绍,龙华区人民医院分娩量在全市综合医院排名前列,每天来院看产科门诊的市民,很多会选择走楼梯上下去就诊,妇产大楼这条楼梯间使用频率最高。能否在这里开展有趣又实用的健康科普?医院购置了环保颜料、请来专业的工作人员,在1到5楼的楼梯间两侧精心手绘了母婴科普漫画。

健康长廊以红色铺垫,点缀绿色、黄色等暖色调,以一对新婚夫妇确诊怀孕作为故事起点,展现了孕育宝宝全过程。在关键节点,长廊会“划出重点”,提醒准爸爸和准妈妈。此外长廊在每一层楼还设置LED灯版宣传栏,播放详细版的母婴健康宣教内容。

“手绘长廊的设置,既提升医院环境,让来院产检的市民获得温暖的视觉享受,也能在不经意间获得知识,收获健康。”该院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健康长廊内容的设计看似简单,但医院是费了一番心思的,一是盯紧科普的对象,二是每个科普点都贴合妇产大楼的功能科室的设置,确保市民在通行或候诊时能第一时间获取相关科普内容。

刚刚确认怀孕的何女士在下楼梯时,在楼梯间细细阅读长廊展示的相关知识,并用手机拍摄下照片分享至朋友圈,她写道:“有趣又实用,这条健康长廊点亮了这栋大楼的楼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