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个坚持”推动龙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陶倩2019-04-26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4月25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传达了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精神,并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在认识上要更加到位,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以及三百万龙华市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全面统筹,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机制;二是坚持宣传引领,丰富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内涵;三是坚持学校主导,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作用;四是坚持健全网络,实现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位一体;五是坚持综合治理,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街道、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做到“五个一”:各参会代表要向单位主要领导作一次专题汇报;要开一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逐条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针对失分项目、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一套整改方案;要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效。

会上传达了深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整改推进会精神,通报深圳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情况,并解读《龙华区2019-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表》。

大浪街道、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妇联分别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作出发言。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与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各街道等部门齐抓共管,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位一体,共同营造龙华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